Saturday, December 23, 2006

The way

「﹍你必須在迷惘中獨自尋找答案。唯有如此,才是『走上真正的正道』。」

「如果說歧視、破壞和憎恨都是你,那麼友情、關懷和勇氣也是你。倘若自私地不希望自己變成人柱的焦慮是你,那麼對要要求人柱獻祭的女神大人發怒的也是你。歧視其他種族,想把這世上所有的壞事都歸咎 於他們的傢伙是你,奮不顧身去拯救別人的也是你。你曾多次遇險性命垂危,在這個幻界有人企圖殺害你,那同樣也是你。可是另一方面,也有一群好夥伴不計較利害得失來拯救你,想助你一輩之力,那還是你。」

「好好檢視自己。憎恨與憤怒、善良與勇氣,兩者都是屬於你的東西,缺一不可。而唯有正視這點,你才能對於如何改變命運做出最終結論。」

《Brave Story》by 宮部美幸

一本描寫少年小亘勇敢闖入幻界,想以自身力量,改變不可違抗的命運,寄望重拾往日和樂家庭生活的故事。

透過主人翁追尋未來與改變命運的過程,反應著現實中每個人在自我追求的過程,讓整部看似如童話般的冒險故事,卻是你我都會面臨的現實。

過程中總是會有不如意與不順心,重要的是如何去誠實面對自己的心,跨出每一步。

No comments: